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老少携手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文:张语若,李丹 图:李丹、李俊婕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2-1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12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光科2003团支部和校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老少携手支部共建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受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及部分党员线下参会,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光科2003团支部成员与在青山湾离退休活动中心A102的老党员们线上参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丹主持会议。

会议由娄国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首先他强调“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并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不仅是把握报告的关键,也是理解报告的立足点,把主题内容牢牢地刻在与会人员的思想中。紧接着他围绕主题实践依据、理论依据、发展依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宣讲政治站位高、逻辑性强,引用数据详实,解读鼓舞人心。整个宣讲达一个多小时,党员同志们感觉意犹未尽,心中无不澎湃起踊跃向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的信念。

与会老同志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作用;立足新征程新起点,承担起关心青年学生、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也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担使命,赓读前行向未来。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讲

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