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赛培育项目选拔赛

作者:文图:许金红、王琦琦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2-2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214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赛培育项目选拔赛,理学院部分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受邀担任选拔赛评委。

选拔赛分为两个小组同时段进行,共计11个项目参加了答辩,项目负责学生涵盖本硕博全学段。本次答辩由答辩人汇报和评委提问点评两部分组成。各项目小组答辩人按抽签顺序依次答辩,以PPT汇报的形式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项目小组的汇报后,评委老师对项目汇报人进行提问,针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项目选题、研究方法、项目可行性等方面上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项目推荐建议。整场答辩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郁。通过此次选拔赛,同学们聆听了不同选题的项目汇报与评委老师的建议,对自己的项目改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科研项目有了更多的理解与体悟。

为了提高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引导、鼓励学生投身科研,学院于10月份发布了“互联网+”和挑战杯项目培育和遴选的通知,对院级重点项目和入选校级培育项目分别给予专项资助经费,通过遴选立项的方式,挖掘有潜力的科研项目,助推重点项目参加“互联网+”、“挑战杯”校赛,冲刺省赛、国赛,助力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线上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