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工委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理学院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作者: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9-14   来源:院党办  

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育桃李,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9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报告厅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顾云艳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珏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问候,向退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向荣获学校、学院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打造具有理学文化特色的教师节,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珏、杨国锋分别为参加仪式的退休教师颁发荣休牌和鲜花,感谢他们数十年来的辛勤付出,祝福他们退休生活幸福快乐,身体健康唐旭清代表退休教师向学院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时光,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杨国锋为荣获学院第四届“桃李奖教金”教师颁奖,并宣读了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立项名单。指出,思政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一年来,学院获得了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全国光电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二等奖2项等系列成果。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思政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学院首次设立了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立项2项。他希望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新成果,获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会后,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2023版《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教育,通过思想引德、学研养德、考核立德、以德育德,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而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推进学院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王珏讲话

院领导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牌和献花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为获奖教师颁奖

杨国锋宣读课程思政立项名单并讲话

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